显示标签为“中华”的博文。显示所有博文
显示标签为“中华”的博文。显示所有博文

2008年4月11日星期五

一点感想,不吐不快~

最近在Google Reader上接连退订了好几个博客的订阅,这些博客经常会反映一些在正规媒体看不到的东西,算是能够透视到社会的阴暗面吧,起初看着还觉得不错,也算是从另一个角度来了解和认识我们现在的社会。

但是,在看这些博客文章的过程中,总感觉少了点什么,前几天突然明白了,这些博客上的文章通篇都是对现在中国社会吹毛求疵般的抨击,其中少有的几个博客中更全是对西方国家的所谓“民主”社会和“自由”社会的羡慕和致敬。

确实,我们现在的社会,不够民主,不够自由,但比起以前,比起满清,比起民国,已经是进步得太多了,而且,我们现在一直还在进步着。。。

不要总是提那些西方国家,就那么点人口,就那么短短几百年的历史沉淀,就那么东抄西借的文化底蕴,我们的中华社会无论什么时期,都比他们的要复杂得多,政府要考虑的东西多得多……

我——

相信,我们的人民,会,越来越,自信!

相信,我们的大中华,会,越来越,伟大!

……
阅读全文

2008年1月7日星期一

曾经有一件羽衣--名叫霓裳(转载)

本文作者为汉网论坛之天涯在小楼,原名《汉服的浅斟低唱》

  曾经,有个怪异的青年名叫嵇康,他临刑前,弹奏了一曲绝响,那宽袍博带在风中飞扬,他用了最优雅的姿态面对死亡。几千年过去,依旧有余音绕梁,只是他不知道,真正断绝的不是曲谱,而是他的傲骨,乃至他身上的衣裳。

  我也曾梦回大唐,和一个叫李白的诗人云游四方,他用来下酒的是剑锋上的寒光,他的情人是空中的月亮。我曾见他在月下徘徊、高歌吟唱,长风吹开他的发带,长袍飘逸宛如仙人模样。

  千百年之后的今天--我们懂得民主自由,却忘了伦理纲常,我们拥有音乐神童,却不识角徵宫商,我们能建起高楼大厦,却容不下一块公德牌坊,我们穿着西服革履,却没了自己的衣裳。

  在哪里,那个礼仪之邦?在哪里,我的汉家儿郎?

  为什么我穿起最美丽的衣衫,你却说我行为异常?为什么我倍加珍惜的汉装,你竟说它属于扶桑?为什么我真诚的告白,你总当它是笑话一场?为什么我淌下的热泪,丝毫都打动不了你的铁石心肠?

  在哪里,那个信义之乡?在哪里,我的汉家儿郎?

  我不愿为此痛断肝肠,不愿祖先的智慧无人叹赏,不愿我华夏衣冠倒靠日本人去宣扬。所以,我总有一个渴望,有一天,我们可以拾起自己的文化,撑起民族的脊梁。

  记住吧,记住吧,曾经有一个时代叫汉唐,曾经有一个帝王叫成汤,曾经有一对图腾叫龙凤,曾经有一件羽衣--名叫霓裳!

……
阅读全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