显示标签为“股票基金”的博文。显示所有博文
显示标签为“股票基金”的博文。显示所有博文

2007年12月13日星期四

基金交易过程中的注意事项(同样是初级版~~~)

在基金交易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一些小方面,写在这里,权作备忘吧~ 基金每天的净值一般在当天下午4点后陆续公布,各基金净值公布的时间有快有慢,有的可能要晚上9、10点…… 关于申购操作:如果在当天的15:00之前申购,且付款成功,则基金的净值按当天随后公布的净值为准,如果在15:00之后提交,则以第二个工作日的净值为准。在当天的15:00之前提交的申购申请,只有在15:00之前才可以撤销申请,所付的款项随后也会退回付款账户中。 关于赎回操作:如果在当天的15:00之前提交赎回申请,则基金的净值按当天随后公布的净值为准,如果在15:00之后提交,则以第二个工作日的净值为准。同样,在当天的15:00之前提交的赎回申请,也只有在15:00之前才可以撤销申请。

……
阅读全文

2007年12月11日星期二

购买基金前所要做的准备(还是初级版~)

几天前刚开始购买基金,一开始也是茫然无措,查了好多资料,总算顺利入市~这里就介绍一下我所做的准备,为后来的人行些方便…… 现在,一般购买基金有两种方式:直销和代销。推荐采用直销的方式在基金公司的网站上直接购买。 直销就是直接向基金公司购买其旗下发行的基金。一般在基金公司的网站上购买比较方便,而且申购和赎回费率也有优惠。这样的话,要做以下几步准备: 一、准备银行账户:推荐建行龙卡,同时开通网上银行并签约。很多基金公司都支持建行龙卡在其网站上通过直销的方式购买基金,而且申购费率都可以优惠到 0.6%,好像兴业银行、农业银行、交通银行、广东发展银行很多基金公司也支持,而且也有优惠,但是比较起来,可能建行的网点比较多,比较方便一些~ 二、开立基金账户:要购买某基金公司旗下发行的基金,必须在该公司开立一个基金账户。一般在基金公司的网站上就可以申请,申请的过程中需要输入银行账户的信息,并且要通过网上支付从该账户中扣除0.01元来进行银行账户的确认。 三、需要进行基金交易时,在基金公司的网站上登录到先前开立的基金账户中,就可以进行认购、申购及赎回的操作了。 代销就是不直接在基金公司购买,大多数银行都会代销一些基金公司的基金,一般银行柜台可以办理,有些银行的网上银行也可以代销基金,不过这种代销方式,申购费率一般为1.5%,通常没有优惠。

……
阅读全文

2007年12月10日星期一

基金常用术语(初级版~)

呵呵,我也是新手,与大家共勉之~ 认购:买入基金公司新发行的基金 申购:买入基金公司现有的基金(不是刚发行的) 建仓:开始建立基金账户,即开始买进基金了 加仓:在现有基础上投入更多的钱买基金 减仓:赎回一部分基金 空仓:基金账户里没有买入的基金,或者全部都赎回了

……
阅读全文

2007年11月12日星期一

如果许三多买了中石油--暴笑股民语录(转载)

许三多:马小帅 马小帅:到! 许三多:中石油有多少股东?    马小帅:中石油有有20年的历史,在20年的历史中有上百万人成为中石油的股东.    许三多:马小帅   马小帅:到!    许三多:你是中石油第多少名股东?    马小帅:我是中石油的第500000名股东,我为自己感到骄傲!我为我之前的499900股东骄傲! 许三多:马小帅,    马小帅:到!   许三多:你还记得中石油上市时追高被套牢的前辈吗?    马小帅:我记得中石油被套牢的110400名前辈!    许三多:马小帅,    马小帅:到!    许三多:当中石油跌破发行价,当被套牢的前辈全部割肉牺牲,你是否有勇气扛起这面 “蓝筹”的红旗 马小帅:我是中石油的第500000名股东,当散户仅剩我最后一人,我有勇气扛起“蓝筹” 的红旗!我更有勇气在48元开盘时第一个战死!     许三多:马小帅     马小帅:到!    许三多:你是否有勇气为你的股票而牺牲?     马小帅:中石油是“蓝筹”的希望!我愿意为“蓝筹”而死!     许三多:马小帅,     马小帅: 到!     许三多:无论是谁?无论是机构,散户,只要曾是中石油的一员.你都有权利让他记住中石油被套牢的前辈!  马小帅:我会要求他记住中石油被套牢的前辈!我更会记得我今天说的每一句话     许三多:马小帅,    马小帅:到!    许三多:现在跟我们一起背诵这首无曲的歌谣,会唱这首歌曲的前辈都已经在中石油开盘当天光荣的牺牲了.现在,现在只剩下活着的中石油股东在背诵这首歌曲.我们希望,我们希望你能听见500000个喉咙里吼出的歌声! 许三多:一声霹雳 预备起    “一声霹雳一把剑!!!”    “一只猛虎中石油!!!”    “全球市值排老大!!!”    “股票未见油已荒!!!”    “油价吓破国人胆!!!”    “股票跳水散户寒!!!”   “涨必抛,跌再砸!!!”    “杀尽散户唱凯旋!!!”

……
阅读全文

2007年10月27日星期六

看股市行情郁闷之余,从别处看来的笑话~

我在遥望,大盘之上,有多少股票在自由地滑翔。昨天已忘,风干了暴涨,我要和你重逢在套牢的路上。资金已被牵引,股落股涨,解套的日子,远在天堂......呕也!呕也!呕也? 谁在呼唤,行情多长,挣钱的渴望象白云在飘荡。东边割肉,西边喂狼,一摞摞的股,就跌到了天亮。在股海沧桑中,牛股在何方?跟机构商量:让股票涨涨......呕也,呕也呕也”

……
阅读全文